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陈人念严密部署紧抓节后返岗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10:35:5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9日,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陈人念在节后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组视频会议,研究部署节后返岗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开展现场督查,做到机关内部疫情防控抓早抓实。

当日上午,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组各成员率先落实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十条一律”规定,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视频连线方式,召开视频工作会议。会上,陈人念明确了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组职责,传达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实行轮休和加强人员返岗防控管理的文件精神,并指导当前开展机关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陈人念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守岗守责,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要求,认领任务,细化措施,认真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要严格执行“十条一律”规定,对疫情防控出现突出问题实行“一案三查”,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会后,陈人念组织工作人员对管委会机关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进行全面检查。在管委会南北楼保安处,检查发现检测区温度仪、口罩配备不足,外部人员体温检测和统一登记接待不规范等问题。陈人念要求,保安卡口管理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丝毫不能懈怠,一定要全力严守这道安全屏障。要对照社区闭环式管理,落实好干部职工上班体温检测和来访人员体温检测及登记接待相关规定,所有外来人员统一到北楼接待室登记和接待。

随后,陈人念对管委会各会议室使用和洗手间消杀保洁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针对废弃物处置不当等问题要求进行现场整改,并督促尽快配备好废弃物专用垃圾桶,严格进行消杀处置。在食堂,陈人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有无接触病史,蔬菜食品材料进货渠道、配送人员有无登记等情况,并对一次性餐具集中处置作了具体要求。针对本次现场检查发现的所有问题,陈人念要求及时在机关内部进行公示,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