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多措并举开展在建工程返工前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8 10:55:44 来源:生态园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生态园积极响应、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生态园内在建工程项目,生态园通过强化组织引领、摸清工作底数、签订责任清单、落实工地巡查、做好返工人员防控等多举措,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引领。上级部署相关工作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在建工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管委会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摸清工作底数。结合生态园实际,聚焦建筑工地进行系统摸排,做到底数清,家底明。对在建项目工地逐一走访,排查在建工地复工、疫区工人留守及返工情况,并要求各项目部要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落实好“五个一律”,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严防疫情进一步传播和蔓延。据统计,共计排查生态园在建工程39个,从业人员总计2305人,其中疫区籍人员总计323人,未返乡留守人员60人。

签订责任清单。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建筑工地传播,进一步压实各项目部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人员对生态园在建工程各项目部进行电话通知,发放并签订“生态园住建系统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清单”,现已全部签订完成。

落实工地巡查。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自分组工程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即日起到疫情解除前,每个小组对各自负责监管的建筑工地开展每天至少一次的巡查,检查建筑工地是否存在提前复工、擅自复工等行为,明确落实封闭管理。截至目前,巡查已出动70人次。

做好返工人员防控。工作小组对在建工程湖北籍员工逐一进行电话通知待疫情结束后再返温到岗,并已做到全部通知核实到位。同时要求各在建工地加强对进温劳务人员的防控,对返工人员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并扫码录入智慧系统,做好人员数字化管理,并要求各项目部对返乡员工近期内返还的进行劝阻,最大限度减少了返工人员的感染传播风险。据统计,目前共1374人使用智慧系统做好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