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管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 15:32:51 来源:生态园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下午,生态园管委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会议精神,专题研究生态园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景区开放等工作。管委会书记、主任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局(处室)、下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生态园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组、在建工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组、旅游运营疫情防控工作组、物业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组、疫情防控属地联络工作组等5个专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在建工程复工复产、景区开放等筹备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要继续绷紧思想这根弦,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郑华要求:全委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责任再落实。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一线人员关爱到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二要联防再加强。进一步加强与属地街道互动互通,按照全市“一盘棋”防控理念,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防控再严格。要进一步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加强机关来访人员管控,严格落实 “六个一”举措,杜绝输入风险。四要保障再加码。要进一步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积极争取支持,想方设法解决口罩、消毒水等紧缺物资。五要激励再强化。进一步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对生态园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及时性表彰。

郑华强调,复工复产关系经济发展大局,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实际、精准施策,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筹备工作。一要排查到位,做足前期功课。全面开展排查,摸清企业复工需求和存在的实际困难,采取相应举措,有力有序推动在建工程复工复产。二要全面督促,压实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复工复产计划,按照企业类别、项目轻重缓急,落实一企一策,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高管返温、员工返岗等复工复产筹备工作。三要因地制宜,严格报批要求。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申报,根据生态园辖区在建工程实际情况,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四要强化对接,主动帮扶服务。成立复工复产“三服务”工作组,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做好与属地政府沟通对接,全力化解难题,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五要落实举措,确保惠企到位。严格贯彻执行全市28条惠企政策,结合生态园实际,细化惠企具体措施,为复工复产的企业切实解决后顾之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郑华指出,要根据市疫情防控大局部署,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扎实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关口的同时,积极谋划制定三垟湿地、大罗山景区有序有控开放预案,提前做好相关基础筹备工作,为下步全市景区开放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