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黄寿龙到生态园督查三垟湿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07 16:19:33 来源:生态园办公室 前期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市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黄寿龙牵头督查三垟湿地相关工程建设,召开专题协调会议,指导推进工程建设,协调解决政策处理难题。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郑华、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陈志斌参加督查。

 


黄寿龙先后察看湿地西入口广场、一期主环线西段生态建设项目、城市休闲片和复垦项目等工程建设情况。在西入口广场,黄寿龙指出,三垟湿地保护建设要注重文化建设,深入挖掘瓯越文化和人文精神,沿袭城市历史文脉,传递家国情怀,承载乡愁寄托。

 

图为三垟湿地一期主环线西段生态建设工程效果图


据了解,三垟湿地一期主环线西段生态建设工程将是今年三垟湿地的一个“亮点”项目,该项目的特色是强化和丰富了植物四季色彩设计,在强调湿地景观的观赏性的同时兼顾了湿地净化功能,使湿地更具野趣。该工程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工,届时将与南仙堤贯通成近8公里大环线,市民到三垟湿地可以沿着此环线,一路欣赏湿地内多样的动植物和风景。

 


来到湿地城市休闲片工程现场,黄寿龙详细了解城市休闲片一期生态建设工程规划设计与项目进展,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让市民群众更多分享生态体验性项目建设成果。

黄寿龙强调,培育文化和旅游产业,要与现代休闲农业相融合,实现绿色经济的多样化、具体化、载体化。通过智能管理种植水稻等农作物,配以游步栈道、灌溉水渠等旅游配套设施,将其打造成集旅游休闲、生态研学、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旅游项目,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经济发展。

抵达三郎桥片,黄寿龙察看相关工程建设情况,询问交地政策处理问题,并前往罗西社区察看社区管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协调会议上,黄寿龙认真听取了三郎桥片政策处理、做地交地、社会事务管理等工作汇报,并就工程推进、交地遇到的政策处理难题和片区社会事务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解决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