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罗山  > 旅游工作
蒋义炮调研大罗山景区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时间:2020-06-18 15:30:01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蒋义炮到大罗山景区开展专题调研,指导提升景区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蒋义炮一行来到大罗山西片管理所、梅雨潭景区,仔细察看办公场所建设、卡口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景区日常巡查、保安保洁、票务管理、基础设施建设、防疫防控及安全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大罗山执法管理及中队规范化建设的总体情况及经验做法。

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职责、工作面临困难与问题、执法队伍建设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大罗山行政执法中队的卡口制度、执法模式、技能培训等内容做了深入探讨。

蒋义炮要求今年大罗山内部管理机构进行了调整,行政综合执法由三垟湿地向大罗山延伸,实现全域覆盖,对景区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提出更高要求。要迅速适应内部机构调整新形势,积极探索大罗山景区管理、行政综合执法新模式,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转变发展理念,理清管理思路,创新监管措施,促进大罗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蒋义炮强调大罗山是温州城市的绿肺,自然景观奇峻,人文景观丰富,大罗山景区管理中心一定要严格按照“保护是核心、管理是关键”要求,依法保护各类自然和人文资源,加强景区日常巡查和安全管理,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营造规范、安全、便捷、有序的景区环境,将大罗山打造成城市休闲旅游“金名片”。行政综合执法要以构建规范化执法队伍为抓手,加强执法队伍专业化建设,配强执法队伍力量,严格执法管理,强化执法保障,努力实现执法机构一体化、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的目标。同时,健全大罗山“区域联动、网格管理”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卡口网格精细化监管,继续完善大罗山数字化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加快执法智能化建设,提升智慧城管,重视无人机的使用,加快完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设施建设,助推实施大罗山“智慧执法”。

来源:生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