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孙维国到生态园调研三垟湿地保护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3 15:47:14 来源:生态园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2日,副市长孙维国到生态园调研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情况,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郑华、市府办副主任兰晓轩参加。




孙维国一行先来到北入口广场,听取生态园保护建设基本情况。郑华介绍,三垟湿地是温州“两线三片”重点区域,总面积约10.67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约2平方公里,在建面积约1平方公里,节假日游客量保持较高水平,生态“绿心”的辐射力和吸引力日益增强。

孙维国一行沿途观览湿地一期主环线生态景观,并漫步花溪花岛视察生态建设面貌。郑华介绍,生态园通过多层次纵深林相改造,进一步恢复了动植物多样性,形成了立体生态链,呈现了移步换景、虫鸟争鸣的生态画卷。

孙维国指出,三垟湿地做好了生态保护文章,栽下“梧桐树”,不怕引不来“金凤凰”,产业培育需要一个过程,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此外,在保护环境的同时还要挖掘本土文化,打造文化品牌,让文化为湿地赋能。

在“榕源”景点,孙维国一行了解“两山理念”与生态园保护建设的内在联系,以及生态园坚定“生态立本”“绿色发展”的探索实践历程。



随后,孙维国一行察看了人才客厅和湿地城市休闲片区生态工程建设情况。在人才客厅工程现场,孙维国指出,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客厅工程项目的建成将服务温州大中小企业,这里将是聚合人才的“蓄水池”,相信这里会成为带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孙维国一行还乘坐画舫船察看了湿地水上景观,感受行水三垟、人鸟共栖的和谐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