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温州生态园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和概算调整管理办法(修订)》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10-28 11:40:36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浏览次数:

一、文件起草背景情况

我委政府投资项目的工程变更和概预算调整一直遵循《温州生态园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和概预算调整管理办法(试行)》(温生管办〔2017〕11号)、《温州生态园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管理规定(试行)》(温生管办〔2018〕13号)文件,时至今日,部分规定需要更新以适应当前工程项目投资的发展。

二、前期研究讨论过程

根据文件精神和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主要领导指示,此次修订的《温州生态园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和概算调整管理办法(修订)》是为了管委会全面深化重大、重点项目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温州生态园投资项目(审批权限内项目)的建设管理,规范工程建设中的变更行为,完善工程变更的审批程序,使政府资金合法、合理、高效、安全运行,并征求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的意见与建议,加以修改完善。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有五部分内容,分别如下:

(一)总则。明确工程变更需遵循科学、合理、真实、经济和及时的原则,定义项目概算具体费用

(二)工程变更管理。为尽量控制、减少、避免工程变更的发生,罗列应遵循的原则

(三)概算调整管理。制定了施工图预算超过估算、预算超过概算要求调整估算、概算的报批程序。

(四)责任追究。因主客观原因造成工程延误、事故等情形,罗列要追究责任的内容。

(五)其他。

四、新版文件和旧版主要区别

(一)增加了工程变更原则,细化了工程变更内容。

(二)对权限内可变更的金额上限有所调整。

(三)加强了对变更流程的控制,制定了相关责任主体不规范签证的惩罚措施。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