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生态园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10:45:08 来源:生态园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生态园管委会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召开。会议紧扣“奋战1161,奋进 2021”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以党建高质量助力“十四五”开新局的主题,总结 2020年工作,部署 2021年任务,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陈人念部署党建工作暨

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讲解,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郑华作动员讲话。

陈人念指出,过去一年,生态园机关党建以“六化建设”为纲目,夯实双基,引领发展,交出了疫情防控、政治教育、“四化”党建、“八个一”全域党建、红色细胞工程、执纪监督等六领域高分报表。

陈人念在部署2021年生态园机关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要紧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关键节点,以“大党建”为统领,组织开展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五大系列活动,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新格局。

郑华充分肯定了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党建在助力中心工作、提升机关内部效能和发展生产力方面都有着重大作用,党建抓得如何决定了管委会整体执行力、战斗力。他重点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

郑华强调,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关键在“实”字上做文章,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学深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带支部学,进而辐射全员学,示范带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要聚焦主题主线,推进动力转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融进中心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新篇章;三要对标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利益结合起来,在拆迁安置、土地统征等领域,最大程度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四要把握方式方法,激发干事热情。要把学与做贯通起来,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我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形成闭环管理,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及时研究制定本单位、本部门的措施办法和工作方案,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我委“十四五”规划,聚焦绿色发展蓝图,对标更高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助力生态园高质量建设发展。

管委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组领导和管委会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