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陈震宁一行到生态园考察三垟湿地保护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27 16:51:14 来源:生态园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震宁一行到生态园考察三垟湿地保护建设。市领导葛益平、仇杨均等参加考察。

陈震宁一行考察三垟湿地的第一站来到“榕源”景点,瞻观习近平总书记亲植榕树,并听取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情况的汇报。生态园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郑华从三垟湿地区位概况到建设规划,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从生态保护修复到安置片区建设,娓娓道来、汇报详细。

郑华汇报,三垟湿地面积10.67平方公里,由161座岛屿和138条河道组成,被誉为温州城市“绿肾”。近年来,依据生态园总体规划,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林相改造提升生态环境,以“大建大美”推进项目建设,立足本土文化发展文化,致力将三垟湿地打造成集生态保育、科普教育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陈震宁一行走进南怀瑾书院,了解南怀瑾先生的生平事迹,感受南怀瑾先生国学思想的魅力和具有气节的人格,体悟南怀瑾先生“为保卫民族文化而战”的一生。

随后,陈震宁一行乘坐观光车沿途欣赏南仙堤秀美风光,漫步“花岛花溪”,体验湿地野趣,感受“树木成林、鸥鹭翔集、人鸟共栖”的和谐生态。郑华介绍,近年来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和林相改造等生态保护工程,进一步增强了湿地植物多样性,进而促进动物多样性,维管束植物、鸟类、鱼类等明显增多,水质变好,形成了立体生态系统链,湿地生态功能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