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罗山  > 旅游工作
大罗山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演练,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时间:2021-04-12 16:4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市近来气温升高,天气干燥,森林火灾隐患增大。为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景区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温州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于4月9日在大罗山西片管理所及仙岩风景名胜区开展森林消防安全培训及森林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邀请永嘉县雄鹰森林消防队的专家莅临授课,并在雄鹰森林消防队的指挥与指导下,协同开展森林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

上午的森林消防安全理论课,消防专家从森林火灾特点——森林火灾灭火装备一一森林防灭火注意事项一一火灾避险自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午的森林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大罗山景区工作人员配合消防队员兵分三组,在接到扑火指令后,游客疏散组迅速行动疏散游客,医疗救护组立刻出动对受伤游客进行救治,扑火救援组手持风机、灭火器、铁扫把、消防水泵等器材,火速展开扑火救援,完成封闭现场、水带铺设、引水上山扑灭模拟火源等一系列操作,整个过程有序、高效、精准,圆满完成了实战演习。

此次森林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极大提高了大罗山景区森林防火组织指挥和应急能力,增强了景区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技能,为保护大罗山景区森林生态资源打下了坚实基础,切实筑牢了景区森林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
(编辑: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