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陈人念到所在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15 09:11:29 来源:生态园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生态园管委会陈人念副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并率先垂范,带头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陈人念与生态环境水利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信仰的力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第十六期专题采访、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部署通知等文件资料。


随后,陈人念选取了中共“一大”13位代表作为此次专题党课的重要人物背景,对中共“一大”13位代表最后结局以及进退沉浮启示,作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阐述解读,党课极具感染力,使全体党员对建党伟业有了深入了解,引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学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明方向,只有坚定信仰、胸怀理想的志士,才能从纷繁复杂的革命政治洗礼中成长壮大,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陈人念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管委会已根据中央和省市部署精神,谋划开展系列庆典活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机关党建重要内容,组织部署开展各项活动。生态环境水利局要利用好支部主题党日这个重要载体,组织好落实好学习教育工作。一要利用党史相关书籍、学习强国平台、红色影视剧等途径,多渠道学习党史。二要扎实有序开展好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次党风廉政教育月等专题活动,进一步形成“讲廉洁、转作风、强执行”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积极组织参加知识竞赛、红歌大合唱、微党课宣讲等百年建党庆祝系列活动,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四要以扎实的党建实效,凝聚人心,助推瑶池浃河水质提升、新一轮智慧河道保洁、美丽河湖创建、黄屿拉丝基地验收等中心工作持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