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李显淼召开三垟湿地水环境治理综合提升前期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20:28:00 来源:温州生态园环保水利局 浏览次数:

4月27日,生态园管委会总工程师李显淼主持召开三垟湿地水环境治理综合提升工程前期方案设计研讨会。设计单位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对三垟湿地水环境治理综合提升工程进行系统讲解。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温州大学等专家对方案进行了研讨分析。

市生态环境局麻素挺专员指出,目前“碧水行动”已进入深水期,生态园治水工作要遵循“因地制宜,分区治理;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生态恢复,经济有效;联防联动,群策群力”的生态治水原则。要积极借鉴先进的生态治理经验和理念,深入分析,精准治理,分阶段治理,秉要执本,循序渐进,全面提升水质水生态。

李显淼强调,要完善治理方案实施的可行性和运营的便利性,细化方案情景管理;要建立智能监控和预警措施,打造智能化运行平台;要加强周边水域协同治水,联动治水。此次会议,收到各方面专家为生态园水生态体系建设和后续项目实施提出了宝贵建议,对我局水环境治理长效化、综合化、系统化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