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胡世财调研三垟湿地保护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27 11:38:41 来源:生态园财务处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浙江省分行)行长胡世财一行到生态园调研三垟湿地保护建设。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陈朝明、副主任蒋义炮参加调研。

胡世财一行调研的第一站来到南怀瑾书院,听取南怀瑾先生的生平介绍了解南怀瑾先生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作出的贡献,感受南怀瑾先生国学思想的魅力和具有气节的人格。

胡世财一行来到“榕”景点,瞻观习近平总书记亲植榕树并听取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情况的介绍


陈朝明介绍,三垟湿地总面积约10.67平方公里,由161座岛屿和138条河道组成,水域面积占总面积的30%,被誉为温州城市“绿肾”。近年来,依据生态园总体规划,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致力将三垟湿地打造成集生态保育、科普教育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胡世财表示,农发行浙江省分行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坚定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主动对接生态园发展规划,积极提供融资融智支持,为保护生态文明、增进民生福祉、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发行浙江省分行的智慧力量。

随后,胡世财一行还考察了水环境保护情况,在青山绿水间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行水三垟,欣赏两岸旖旎风光,水面上不停有白鹭飞过,远处的大罗山若隐若现,淡雅且朦胧,仿佛身处一幅水墨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