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陈浩督查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5 16:56:16 来源:生态园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浩到生态园督查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情况,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陈朝明参加督查。

陈浩先后察看了湿地西环线、花岛花溪、水上游线、南仙堤、稻香小镇展示厅等项目现场,并听取了绿化景观设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湿地水质保护、商业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对近期三垟湿地保护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浩指出,三垟湿地是温州人民的湿地,市委市政府投入巨资倾力打造三垟湿地,就是为了把生态文明建设和“大建大美”成果与人民共享。生态园要坚持“精建精美”的高标准,从细微处入手,接地气、聚人气,加快配套设施、休闲体验项目等建设,要让市民享受“家门口”的自然生态资源,让三垟湿地成为理想舒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休闲度假空间。

现场,陈浩强调,三垟湿地作为温州城市核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分,要因地制宜地做好景观设计、文化挖掘、旅游体验等文章。要从工程项目建设,向文旅运营方向深度发展;要坚持品质至上,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提高品位,打造精品之作;要注重建筑风格与湿地环境协调融合,彰显生态底色,真正实现三垟湿地“精建精美”。针对湿地内商业服务配套建设,陈浩要求,要优化商业布局,在运营管理上狠下功夫,推出深受群众喜爱的商业项目,把汇聚人气作为目标,真正做到把游客引进来、留得住。

督查中,陈浩要求,一要加码加力推进项目建设。按照“高品质设计,高标准规划”要求,突出各类景观特色,呈现眼前一亮的视觉效果,推进工程项目由“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提升,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二要做好做优文旅项目运营。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景制宜加强文旅融合、旅游体验类项目设计,水陆两域同步发力,推进水陆精品游线打造,提高湿地文旅运营水平,切实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高品质全域旅游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