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集团公司全面部署防御台风“烟花”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0:45:21 来源:集团公司 浏览次数:

随着第6号台风“烟花”步步逼近,生态园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前部署工作,全面落实管委会主任陈朝明关于抗台行动的指示精神和行动要求,加强在建工程、景区旅游、物业管理等方面防汛抗台的措施力度,尽最大可能减轻台风产生的影响。

7月22日下午,集团公司紧急召开抗台动员部署会,安排台风 “烟花” 防御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汛抗台责任,切实做好抗台各项措施。会议由集团公司董事长缪克排主持,管委会副主任董群策到会做重要部署。

缪克排传达了陈朝明主任在防御“烟花”台风部署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集团各二级公司要高度重视防汛抗台工作,并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开发、基础公司的各在建项目要全面停工,强化在建工程防汛抗台现场检查工作,加强高空作业、低洼地施工、用水用电等隐患的安全防范排查,提前做好施工材料入库、捆绑等预防工作,有序转移外来施工人员,明确安置地点,确保人身安全;二是旅发公司全面停止景区运营,同时做好苗木加固,安全停放旅游运营保障车辆和船只;三是物业公司继续加强小区隐患排查,检测调试排水设备,防止雨水倒灌,同时要加强小区住户安全提醒工作,做好抗台物资准备;四是集团办公室落实抗台值班值守安排,保证防汛抗台期间信息通畅,同时做好雨衣雨鞋、应急手电等防汛防台应急物资储备。

最后,董群策对此次抗台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不利影响和可能带来的极大破坏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做好各项防台工作;二是措施要到位,各单位负责人、责任人要迅速进岗到位,部署落实各项防台工作,各重点区域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险情得到有效控制;三是责任要压实,要充分吸取往年台风的经验教训,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确保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