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生态园迅速响应积极落实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2 17:33:54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陈朝明召开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迅速响应,强化措施,全面投入到防台防汛工作中,坚决打好防台防汛这场硬仗。管委会副主任朱汝东、陈人念,集团公司董事长缪克排,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预计今天夜里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并逐渐进入浙江省防台24小时警戒区,9月13日早晨将在我市近海北上或紧擦我市沿海再北上。台风“灿都”属于秋台风,具有发展迅速、强度超强、个头变化大、移速较均匀等特点,为今年夏季以来西北太平洋最强台风。

陈朝明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思想之弦,保持临战状态,加强部门之间和属地街道联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防台防汛责任,严格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把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陈朝明要求,要以最严标准做好充足的准备,明确各自职责,加强协同作战,迅速进岗到位,全面投入到防御工作中。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认清防汛防台严峻形势。把防台防汛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措施。

二要排查精准到位,强化防汛防台工作落实。全面排查建筑工地、工棚、地质灾害点等地的安全隐患,做好停工和人员转移,确保施工机械安全措施到位;组织高风险区域群众转移和避险安置,进一步落实好防疫措施,加强现场监管,防止台风期间回迁,避灾点要做好应急物资、食品供应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安置群众安全度汛;做好古树名木防御加固,特别是要加强千年茶花等珍稀植物的保护;加强景区管理,逐一排查游步道、游乐设施的安全性,巡查疏散人员,停止一切水上活动。

三要人员到岗到位,形成防汛防台工作合力。各部门要确保相关责任人员在岗到位和信息畅通,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防台防汛工作。


部门动态

相关部门在收到防台防汛通知后,立即行动,取消休息,全力以赴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

办公室:积极做好食堂就餐服务、防台物资供应等后勤保障工作,同时落实管委会抗台值班安排,要求各责任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办公大楼安全隐患排查,实行24小时巡逻值班。

发改与文化旅游局: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各景区管理单位立即关闭景区并组织力量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通过短信、警示牌、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发布防台防汛温馨提示,告知、劝导游客撤离。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要求各工程项目部落实防汛防台各项防御措施,要求建筑工地停工并全面排查在建工程、机械设备,坚决压实防御责任,并安排值班人员与各项目部保持密切联络,及时更进防台防汛措施。

生态环境和水利局:加强对辖区内的河面、低洼易涝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并暂停河道保洁工作和涉水工程作业,督促做好涉水工程的设备保护与加固工作,保障人员安全。

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召开贯彻传达会议,要求各基层执法中队冲在一线,巡查全域景区、建筑工地,并走访商户,要求及时落实防台防汛措施,全面排查城市桥梁、低洼易涝点、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以及户外广告牌、行道树、路灯等设施,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整改,并协助属地街道转移群众。

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在接到通知后,紧急关闭景区,并通过景区LED屏和告示牌发布台风预警和景区关闭信息,加强巡查,疏散劝离游客。同时强化游步道等旅游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停止营业游船项目,并要求一线值班人员强化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检查。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要求矿山采掘单位停工并做好人员转移和机械设备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加强和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地质灾害点巡查的工作交接,协同做好地质安全隐患排查。

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召开防御台风会议,部署抗台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到岗,保证防台防汛信息通畅。做好防台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在建工程现场检查工作,及时加固机械设备和做好施工人员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