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罗山  > 旅游工作
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多措并举给旅游充上“文化电”
时间:2022-01-04 16: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旅游方式也变得更加多样化、个性化,从传统的“吃住行游购娱”向更加追求精神文化需求的“文化+旅游”模式转变。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为增加高品质文化旅游供给,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多措并举给旅游充上“文化电”。

一、强化文化资源挖掘,文化旅游催生新动力

挖掘梳理大罗山千年茶花、摩崖石刻文化,提出保护工作方案,编辑制作《大罗山摩崖选编》,并与温州都市报开展合作,深入挖掘大罗山文化资源,讲好大罗山故事,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让来大罗山旅游的游客感悟大罗山文化和温州本土文化,增强温州人文化自信。

二、强化文旅宣传活动,旅游品牌焕发新魅力

于5月19日组织开展以“奇石幽潭,诗画罗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生态绿”致敬“党建红”共绘绿水青山画卷,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活动视频荣登“学习强国”APP平台,并被文旅中国、今日头条、澎拜新闻、生活看温州、温州交通广播等多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此外,中心还于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和十一国庆节前夕,摄制并发布4条大罗山人文美景宣传短视频,截至目前在各大媒体平台浏览量已达230万。同时加强与温州移动公交公司的合作,拍摄及播放广告宣传片,提高大罗山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强化惠民利民举措,文旅市场激发新活力

落实春节、3.8妇女节、中国旅游日等景区门票优惠活动,配合市文旅局在“浙里好玩”平台上开展10元畅游温州活动,并与浙里好玩平台合作,推出线上景区门票销售。同时落实社保一卡通惠民措施和定向教师不限次数免门票游览仙岩景区政策,多举措开展惠民利民活动,激发旅游市场新活力。

四、强化智慧文旅打造,数字旅游实现新升级

推进景区智慧旅游建设,完成温州首个“山体景区”徒步云导览系统——“智游大罗山”的建设上线,为游客提供登山徒步线路、精品游玩攻略推荐,配备贴心周边服务、展示精致手绘地图,提升大罗山景区智慧旅游整体形象。


来源: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