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与温大共建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31 09:57:46 来源:发改文旅局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管委会406会议室召开,研究院理事长阎秀峰主持会议,研究院理事朱育才、周泰来、马增岭、郑向勇出席会议,首席科学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赵敏、研究院院长吴明江、常务副院长王奇、副院长肖德荣等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经理事会成员审议并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事业单位章程》,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制度文件》《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建设运行方案》。

首席科学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赵敏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强调了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是由温州生态园管理会与温州大学共建,并传达了市领导对研究院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在运行制度建设、建设方案、经费使用等方面,对研究院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和要求。

一是发挥科学技术引领作用。依托温州大学水环境等相关强学科力量和人才技术优势,温州大学科学家团队将发挥科学技术引领作用为研究院发展保驾护航,努力在三垟湿地生态保护、湿地原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开展研究,长效推进三垟湿地的修复与保护工作。

二是加强院理事会监督作用。希望多方加强监督,共同商议研究院规章制度。在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的前提下,研究院大胆持续有效发挥推进三垟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

三是助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立足和服务于三垟湿地生态建设,聚焦湿地保护修复科技前沿与热点,切实解决三垟湿地生态保护与科学修复中遇到的技术难点,为温州市湿地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示范。

相信在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将为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