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罗山  > 旅游工作
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完成瑶溪风景区半山摩崖石刻标识牌建设
时间:2022-02-07 16:42:4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保护大罗山摩崖石刻文化资源,认真做好大罗山摩崖石刻保护管理及宣传工作,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根据瑶溪风景区半山摩崖石刻实际情况,从艺术性、安全性等实际角度出发研究制定设计方案,制作并安装标识牌共计20处。

据了解,半山摩崖题刻是温州的文化遗产,位于瑶溪龙岗山南坡与蜈蚣山北坡之间,刻制于明嘉靖辛丑(1541)至万历丙戌(1586)年间,有“龙冈”、“华阳洞”、“右箕仙李太白觞咏亭诗”、“山高月小”、“云静渊澄”、“修竹厨”、“濯缨”、“罗阳洞天”、“枕石嗽流”等摩崖石刻,以及《山居记旧》、《辟华阳洞成》碑刻。龙冈山摩崖题刻历史悠久,数量众多,艺术性高,是大罗山独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年代久远,半山摩崖石刻已模糊不清,制作标识牌一方面保护了摩崖石刻主体,另一方面也向游客行人宣传了摩崖石刻的基本内容和文化背景,引来游客行人纷纷打卡。

下一步,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将进一步认真做好大罗山文化保护和宣传工作,鼓励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参与到大罗山摩崖石刻的保护和宣传工作中来,共同讲好“大罗山文化故事”。


来源:温州生态园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
(编辑:林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