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141/2022-0002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生态园
成文日期 2022-05-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生态园大罗山岭下片区详细规划》批前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26 18:08:05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由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委托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编制的《温州生态园大罗山岭下片区详细规划》于2022年4月完成中间成果会审,为了使该规划更趋完善集思广益,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予以批前公告,公告时间2022年5月25日---2022年6月24日(30个自然日),公告内容如下:

一、规划范围

本规划片区位于温州生态园的“绿心”深处,主要为罗胜村下的岭下片区,包括村庄范围内的香山寺与居住建筑、村庄周边的山林、水系、果园,规划总面积221633平方米。

二、规划目的

为了贯彻风景资源“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方针,科学指导大罗山风景区岭下片区的风景资源保护、土地功能利用与城市市政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特编制本控制性详细规划。

三、规划原则

根据《温州生态园总体规划(修编)》,本规划遵循原则为:符合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温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温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温州生态园总体规划;坚持以人为本,妥善处理生态保护、建设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居民生产生活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关系;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原有历史风貌、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四、功能定位

以香山寺佛教文化为核心特色,结合丰富的旅游资源,利用现状村落,打造大罗山佛教体验圣地与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五、发展目标

保护的目标:保护大罗山岭下片区内山水林田资源的完整性,保持宗教文化与地方民俗文化的真实性。    发展的目标:联动罗胜村中的洪岩村(佛教)、石竹村(农家乐)、光岙村(石屋)等自然村落,打造以岭下片区为中心的区域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六、规划结构

本次规划确定功能结构为“一带·四区”。“一带”:香溪景观带,“四区”:佛心——香山古寺区;香溪——香溪水街区;佛林——山林康养区;古村——民宿体验区

七、主要图纸

1、区位图

2、规划结构图

3、用地现状图

4、用地规划图

附件:公示图纸.zip

对关心城市规划建设和该详细规划的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请在公告之日起30个自然日内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给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园分局空间规划科,我局将充分考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公告时间:2022年5月25日---2022年6月24日

公告地点: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rzyj.wenzhou.gov.cn

联系地址:温州大道1525号生态园管委会

邮编:325000                      联系电话:86686833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