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管委会融资办召开隐债降息置换及安置性商品房回购贷款交流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09:27:26 来源:集团公司 财务处 浏览次数:

6月9日,管委会融资办召开隐债降息置换及安置性商品房回购贷款交流洽谈会,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5家银行到场参加。

会议对我委需要降息的隐性债务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再一次督促贷款银行落实降息工作。融资办在会上指出,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6月底之前要落实好隐性债务降息工作,将每笔贷款利率降至5%以下。目前兴业银行已经带头降低了存续的16亿元贷款利率。对于无法落实降息的贷款,下步融资办将启动贷款置换程序。

会议随后对安置性商品房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前阶段温州生态园黄屿单元B-12、B-15地块于3月28日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成功挂牌出让,两个地块作为我委首宗出让的安置性商品房地块,采用房开代建模式,后续回购资金考虑银行贷款等多渠道解决。各大银行积极响应,纷纷明确合作意愿。

融资办强调,一要对生态园有信心,目前我委土地储备充足,财政收入有保障,集团依托于管委会负责建设投资工作,企业营收稳定。二要对计划项目尽心,思想上要重视,时间上要抓紧,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申报,争先进位,高效执行。三要对长期合作有恒心,要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和管委会主任陈朝明的指示要求,后续将加大对机构的贡献度的考虑,对于贡献度排名靠前的金融机构优先给予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