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罗山  > 旅游工作
迎接春节,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五到位”做好景区管理工作
时间:2023-01-30 10:1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兔年伊始,虽冬意渐浓,但阳光晴好,大罗山景区游客络绛不绝。为保障游客春节假日期间大罗山景区管理接待平稳有序,游客游览安全便利、文明舒心,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做好2023年春节节假日景区管理工作。大罗山景区春节期间共接待十九万余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十六。

一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网格管理,落实网格员安全巡查职责,加强景区防火、旅游安全、景区保洁等网格管理工作,加大区域内网格的巡查力度,春节期间,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合计出动119人次,在梅雨潭景区、龙脊、天河水库、瑶溪瑶湖等重要景点开展49次巡查,严格落实网格管理责任。为保障景区交通顺畅,对接交警,共同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疏导工作,根据上山情况适时采取限流疏导等措施,确保春节假日期间大罗山景区安全、整洁、有序。

二落实“全覆盖”排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景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东、西片所在春节假日期间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心在春节节前共计出动90人次开展大罗山景区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大罗山景点23处,发现安全隐患5处,已完成应急处置和整改,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和良好的出游体验。

三落实“全方位”保洁。认真落实春节期间保洁预案,为游客营造美丽洁净的景区环境。在龙脊、瑶湖、田螺背等重要景点及游步道、观景台等景区基础设施增派保洁力量,加大保洁力度和保洁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四落实“多角度”宣传。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旅游安全氛围。景区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旅游安全、垃圾分类、森林防火等宣传标语和短视频,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发布景区旅游安全信息及新春祝福语,累计发送短信21万余条,与公交移动电视合作播放大罗山宣传短视频贺岁版,多形式多渠道地深入做好旅游安全宣传工作。

五落实“精准化”防火。在上山路口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强化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重点区域防火巡逻,开展火源排查,见烟就查、违章就纠,确保不留死角。春节期间,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在天河景区、石竹龙脊景区、瑶溪景区板嶂潭、玄真观入口处值勤站岗,加大火源管控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温州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
(编辑: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