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生态园黄屿B-12、B-15安置性商品房项目工商银行贷款利率成功下调
发布日期:2023-05-26 15:19:28 来源:集团公司、财务处 浏览次数:

黄屿B-12、B-15地块作为温州生态园管委会首宗出让的安置性商品房地块,采用房开代建、国企回购的方式。根据相关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管委会融资办积极与工商银行、杭州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接洽沟通,并于2023年1月取得工商银行黄屿B-15(13亿元)、黄屿B-12(6.5亿元)安置性商品房项目贷款的融资授信批复,根据项目资金需求发放贷款,截至目前已放贷合计5.88亿元,为安置性商品房的回购资金提供有力的保障。

从今年3月起,融资办牵头与工商银行鹿城支行就B-12、B-15安置性商品房项目贷款协商降低利率,经过多轮磋商,4月20日工商银行同意将未放贷部分金额15.54亿元的利率,由4.2%下调至4.0%,此举预计可每年减少利息约310.8万元,预计可减少总利息计1554万元,进一步缩减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