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生态园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6 17:39:56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5月23日,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陈朝明主持会议,管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办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温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叶海景副教授作题为《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叶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生成逻辑、基本内涵以及实践路径等三个轨迹切入,把理论“融入”历史事件、典型案例、数字和图片中,内容详实,立意深刻,对进一步强化生态园开发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提供新思想、新动力。

陈朝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贯彻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生态园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更好用科技创新力量助力生态园的高质量发展。

一、要促进“生态意识”和“科学意识”再提升。注重依靠科技创新促进环境保护,要牢固树立生态责任意识、抓好生态园保护建设,同时依靠绿色技术创新破解绿色发展难题,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二、要实现“精细管理”和“精准治理”再深化。在现有三垟湿地景区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下,还要继续强化科技创新在生态园保护建设中的应用,借助物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实现信息化、数字化、网格化主动管理,也要借助科创平台加强污染控制、生态修复,实现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整体治理。

三、要推动“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再加力。充分发挥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和温州生态园管委会的资源优势,在科研创新、人才聚集、生态建设等方面实现大作为,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让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更快更好助力生态园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生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