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蒋义炮专题调研集团公司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0 17:09:42 来源:集团公司 浏览次数:

IMG_20230516_102856.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集团公司得到有效落实,近日,管委会副主任蒋义炮带队来到集团公司专题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傅静刚参加调研。

会上,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集团公司从严治党工作及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管委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就集团公司当前党建与纪检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中,蒋义炮对集团公司今年以来的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予以肯定,同时蒋义炮还指出了集团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针对下步工作,蒋义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理直气壮抓党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企发展的根和魂,集团公司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始终保持企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严之又严抓监督。以市纪委“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把监管举措嵌入到人、财、物等关键岗位和环节,把监管活动嵌入到企业债务风险、投融资、人事任免等重要领域,形成全方位的反腐败措施体系,强化企业抵御腐败风险能力。三是全面协调抓融合。牢固树立党是领导一切的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群团”模式,激发群团建设红色引擎。坚持管委会党委领导,发挥上下联动聚合效应。四是保质高效抓工作。抓好国企党建品牌创建,助推国企高质量发展。抓好正风肃纪反腐,突出政治监督实效。抓好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锤炼政治品格,严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IMG_20230516_100933.jpg

傅静刚表示,集团公司将一如既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管委会中心工作,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在加强党的建设、严格纪检监察监督等方面谋思路、想举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