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集团公司完成中兴大道全线移交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14:37:52 来源:集团公司 浏览次数:

10月8日,生态园集团公司与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签署中兴大道(三郎桥段)市政道路移交表,这意味着该道路的绿化、路灯、桥梁、路面及附属设施等已完成全线移交。

中兴大道道路总长度4245m,宽50米,包含11座桥梁,1座隧道,绿化面积43537m2,人行道面积19023 m2,路灯数330个。自2019年中兴大道竣工后,集团公司已于2021年8月2日和8月30日分别完成中兴大道(瓯海段)和中兴大道(龙湾段)的移交,此次中兴大道(三郎桥段)的移交在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和属地有关部门的协同指导下,集团公司克服三大难题,顺利完成移交工作。

一是克服权责模糊问题。由于中兴大道为跨区域项目,牵涉到龙湾区、瓯海区以及温州生态园管辖区域,存在多方管理的情况。在生态园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积极协调下,集团公司多次与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沟通,详细讨论移交方案,共同现场查勘,对于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深入整改,使道路符合移交要求。

二是克服资料收集难题。由于道路为分阶段实施,从施工完成到保修期结束再到移交完成,时间跨度较长,项目完工后施工资料大多已移交至档案馆,导致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困难。为顺利完成移交,集团公司多次联系电业、自来水公司、排水公司、城建档案馆等部门,多方收集整理完成了移交资料。

三是克服路面维修难题。三郎桥段建成时间较早,长期使用导致部分路段已不符合移交标准,例如透水砖破损、沥青路面破损、车挡石未设置和路灯控制箱三相不平衡等问题。在原道路施工单位不再负责该道路修缮的情况下,集团公司主动另寻施工单位,积极协调多方主体,将接收单位提出的要求一一整改到位。

此次移交工作也离不开生态园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协调帮助,最后得到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