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黄寿龙督查三垟湿地保护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9 14:22:32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市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黄寿龙到温州生态园督查三垟湿地保护建设工作,并召开近期工作汇报会。市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陈志斌,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陈朝明、副主任董群策、集团公司董事长缪克排参加督查。

黄寿龙一行首先来到东岸垟,察看了商业生活设施、稻香小镇展示厅等建设情况。他叮嘱,商业生活设施要以服务广大游客为中心,严把商户准入关,切实做到普惠大众,让老百姓享受湿地保护建设成果。

随后,黄寿龙一行先后察看了南仙堤、花岛花溪、湿地西环线、五福源榕源等项目双月攻坚提升成果。走进三垟问茶岛,在听取茶叶品种介绍后,黄寿龙要求,将三垟问茶岛作为弘扬茶文化的载体,为每一种茶叶制作“身份证”,向市民游客科普茶叶品种、药用价值等知识,让大家更加了解茶文化。结合品茗、采茶等体验性项目,给予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

在汇报会上,黄寿龙认真听取温州生态园管委会近期重点工作的汇报,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

陈朝明汇报,近期生态园管委会秉承“民生为先”的理念,综合打出引入名校教育资源、打通断头路、建设农贸市场等组合拳,为安置片区民生问题的顺利解决注入一针强心剂。下阶段,生态园管委会将以“四聚焦四推进”为主要工作内容,全力破解建设要素制约瓶颈,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提升安置片区建设品质。


黄寿龙充分肯定了温州生态园管委会近期工作取得的成果,他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项目建设,提信心、振民心,快字当头狠抓湿地东入口、传统文化园、市树市花园等湿地内重点工程和三郎桥安置片区民生工程推进。要以义不容辞的使命感做好政策处理,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工程项目无障碍施工。要以精雕细琢的责任感加强景区管理,强化瓯海大道高压线下埋等周边环境问题整治,统一周边建筑物外立面风格,让数字化技术更好赋能景区精细化管理,将三垟湿地真正打造成国家级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