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15141/2023-00100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中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3-12-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统一编号 文号 温生管委〔2023〕29号
有效性 有效
中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委员会关于开展“青年学习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22 18:16:36 来源: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管委会团委,各党支部,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宣传部《关于打造青年学习品牌的通知》,深入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结合管委会实际,决定将每月第三周第一个工作日设立为“青年学习日”,在全委范围内常态化开展青年学习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我省打造“浙青年·爱学习”工作品牌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青年群体的理论铸造魂工程,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的主要内容,以形成具有生态园特色的青年理论学习示范样板为目标,通过开展系统性的学习活动,引导全委青年筑牢思想根基,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为生态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主要内容

1.开展常态化学习研讨活动。重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学习“四史”、学习形势政策、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新科技知识、学习数字化改革理论以及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充分结合起来,做到及时学、深入学。定期组织学习交流研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讲座+沙龙”“宣讲+比赛”“调研+志愿服务”等形式,分享学习体会,加强学习研究,培育学习品牌,促进学用结合。

2.开展“三读”活动。一是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专著作为案头册,在青年学习小组中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二是读好习近平总书记推荐的书,结合总书记在公开报道、讲话中提到的、引用的著作、书目,在青年学习小组中开展“讲书”活动。三是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围绕《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书目,在青年学习小组中开展主题宣讲等活动。

3.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活动。以青年学习小组为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地方,开展现场学习、实地访谈,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在各地各单位生动实践的丰富成果,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工作保障

1.强化组织领导。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由管委会机关党委、团委牵头负责,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党支部要加强工作、学习指导,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活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按分工挂钩建立青年理论学习联系点,视情安排优秀青年代表旁听管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加强联学联建。管委会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之间,或与其他市直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之间可开展联学、交流等活动,丰富形式,创新载体,确保实效。团委要结合开展主题团日进行深入谋划,工会、妇委会等发挥职能作用,协同配合、同向发力,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广泛覆盖、走深走实。

3.加强督查考核。团委和各支部要加强青年学习过程监督管理,突出真学真信真用,防止出现任何高级黑、低级红现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机关党委将把青年理论学习情况纳入各支部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内容,定期开展“晒学习”活动,每年评选一批“学习标兵”,发掘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中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委员会